close

這是在YouTube上面亂晃發現的卡片,英文大多是 Card in a Box 或是 Pop-Up Card

總之就是卡片立起來後,看起來像是有很多東西從盒子裡跑出來

有點類似小時候打開盒子會有小丑彈出來的那種盒子

實在不知道怎麼準確的翻譯,所以就姑且叫它驚喜盒卡好了~

看到這邊對於卡片長怎樣應該還是一頭霧水,所以直接看影片吧

    

卡片沒打開的時候就像是一片綠地上開滿了可愛的小花

打開後,是不是很像在草地上打開的野餐巾,上面還放了許多甜點呢~

接著把盒子立起來以後,看起來就像一個甜滋滋的野餐盒啊

配上 "You are so sweet" 的字樣,完全甜在心啊~

分隔線以下為卡片做法,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嘍~ :)


材料:卡片用紙、裝飾用紙、裝飾小物、投影片(非必要)

裝飾小物的部分我是自己手繪,個人覺得直接用漂亮的立體貼紙也蠻方便的

總之裝飾小物基本上各種素材都可以啦~看自己的創意

貼心小提醒:因為卡片最後會立起來,所以卡片用紙選用稍硬一點的只比較好喲!

第一步:依照此圖裁出需要的紙張

pop-up card  

標示一樣字母的長度要一樣噢,這樣才能成功的變身盒子

實線就是需要割開的部分,虛線就是用摺的,最右邊的小梯形是接合用

我自己做的尺寸是 a=b=5.5 cm,上半部高也是 5.5 cm,下半部是 7 cm

紙張裁切好是長這樣

pop-up card  

第二步:裝飾卡片

上半部我是把底部塗藍之後再貼上格子圖案的紙,是不是很有野餐巾的感覺 XD

因為下方組合後會在盒子內部,所以我就沒有多做裝飾了

pop up card  

另一面是黃底配上綠地跟小花,空白的部分是寫字用的

因為我個人送卡片超喜歡寫一堆字來表達我的心意,所以我需要很多的空白處,哈哈

如果不需要那麼多寫字空間的人,可以把剩下幾面也加上裝飾

pop up card  

第三步:準備裝飾小物

基本上是看個人選用什麼素材啦~

我是在紙上畫了一堆甜食之後剪下來使用

pop up card  

第四步:準備盒子內部的小紙條

看你想分幾層就剪幾張小紙條,我是準備兩張 (個人覺得兩層已經很夠用)

因為這紙條是要支撐後來放上去的裝飾小物,所以請選用堅強的紙喔

小紙條的尺寸寬 1.5 cm,長度是圖一的a+3 cm

接著將剪好的小紙條摺成Z字型,兩邊摺起來的長度各是 1.5 cm

pop up card  

第五步:組裝驚喜盒卡啦!!!

先把卡片的小梯形跟另外一側接合,就可以得到一個小盒子

然後把剛剛準備好的Z字型小紙條貼在盒子內側

接著就可以開始把裝飾小物放進盒子裡啦~

先貼上一個杯子蛋糕在最後面立起來的部分

pop up card  

接著在靠後面的小紙條上貼上薑餅人

pop up card  

就這樣陸陸續續把小物們貼上去,從下面側拍照可以看出我貼的順序

紅藍拐杖糖跟薑餅人在同一張小紙條上

綠拐杖糖、藍色甜甜圈和巧克力是貼在前面的紙條上

黃色甜甜圈則是直接貼在盒子上

最後再把其他裝飾貼在盒子外側就完成嘍!

貼心小提醒:小物的擺法最好是前低後高,這樣立起來後面才不會被擋住,也比較有層次感喲

pop up card  

最後分享兩個好用小技巧

1. 為了確保卡片收起時小物們都會乖乖在卡片裡,組裝時記得將卡片平放確認位置

   這樣一來不管卡片立起時,小物跑多外面,還是可以確定收起後他會乖乖回到盒子裡

pop up card  

2. 利用投影片可以製造出飄在空中效果或是提高小物的位置

pop up card  

最後的最後,再放上一張正面照,如果你也喜歡這個卡片就快快自己動手做一張吧~

你真甜蜜卡-站立   

更多小技巧可參考 http://chiao0610.pixnet.net/blog/post/373950127

arrow
arrow

    阿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