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的超級英雄變身(色)卡之後,我又做了一張變色卡

  

IMG_1856  

我叫這張卡片是“淋雨女孩療癒卡”,但我媽看了以後說是“勇之助卡” XD

不過名字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想做一張有療癒作用的卡片,送給所有陷在情緒低潮中的人們

很多時候,你以為你是自己一個人孤單的淋著雨,但事實上總會有個人願意隨時為你撐起傘

如果真的沒有任何人在你左右,那...希望這張卡片會是你的那把傘


以下為卡片做法分享,基本上和超級英雄變身(色)卡做法是大同小異

所以類似的做法我就會簡單帶過,只強調新的小技巧

如果想看詳細作法,可以回去看英雄卡:http://chiao0610.pixnet.net/blog/post/375052654

材料:卡片用紙跟投影片

第一步:依照下圖裁出所需要的紙張

a=9.5, b=13, c=7.5, d=10, 紫色黏合處=2 (單位都是公分)

如果你跟我一樣用A4紙做的話,上面的尺寸剛好就是A4紙短邊的長度,非常方便!

要注意的是這張卡片推進去的時候跟外層是貼齊的,不像英雄卡一樣有部分是露在卡片外

所以卡片裡面作隔層的部分要比b短一些(示意圖下方奇怪形狀的部分),我用的尺寸是12公分

超級英雄

裁剪好的紙張就長這樣 

girl in the rain  

然後把中間挖空並且在卡片右側割出一個半圓讓卡片比較容易抽出來

第二步:在紙上畫出想要的圖案

因為變色卡可以隱藏訊息在卡片後面,所以可以玩一些創意

就像我把撐傘的男孩隱藏在卡片後一樣,這樣打開卡片就會有意外的驚喜

girl in the rain

第三步:組裝卡片

如果要隱藏訊息,記得投影片上不要畫上你想隱藏的訊息

要是不小心忘錯了,也別緊張,去光水是你的好朋友

組裝卡片的方式跟英雄卡一模一樣,只是內部卡片這次要完全貼齊外緣

卡片拉出的地方,我貼上了一張微笑貼紙,希望收到這張卡片的人可以開心起來

另外因為用雙面膠黏合上色卡片跟投影片的關係,我發現卡片推進去的時候無法剛好貼齊

如果你也遇到這樣的情況,別擔心,只要再把卡片修短一點就可以啦~

IMG_1854

最後放上一張卡片拉出來的樣子,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喲~

最後再問一個小問題,有人發現卡片的小蝸牛嗎?

IMG_1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