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對於手作非常有興趣

加上最近看了很多很厲害的手作影片

終於忍不住也做了一張旋轉卡片

直接先上影片和完成圖,有興趣知道怎麼做的人再看下去吧~

  

IMG_1653.jpg  

本來是打算寫"Travel around the world"

但我老公看到我在做卡片就吵著說他想要這張卡片,只好改了一下文字

第一次做旋轉卡片,真的是有趣又簡單,推薦大家可以嘗試一下

首先準備卡片的基底+封面

基底我是用側開的卡片 (紙張本身20*14 cm, 對折後 7*14 cm)

封面大小就是卡片對折後的尺寸

中間挖空的圓就是旋轉卡片置入的位置,我是開了一個直徑 8.5 公分的圓

旋轉卡片  旋轉卡片  

接著就是卡片的重點--中間旋轉的部分

先剪兩個直徑7公分的圓,然後在兩面各畫上地球的樣子

本來以為畫地球沒什麼難的,萬萬沒想到這是做這卡片最耗時間的一個步驟.....

因為我是照著網路上地球的圖案,直接手繪,真的是修改了很多次才覺得滿意

兩面都畫完以後,就可以把兩張紙中間夾一條細繩貼起來啦!

旋轉卡片  旋轉卡片  

接著將完成的地球、卡片基底和封面組合在一起 (將細繩夾在基底和封面之間,再把基底和封面黏合)

最後再加上一些裝飾和內頁的背景,就大功告成啦!

P.S. 送人的時候先把卡片旋轉個幾圈,到時候對方打開卡片時,中間的地球就會旋轉噢!

IMG_1653.jpg  

最後附上一張卡片打開後的樣子

旋轉卡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片 手作 手工藝
    全站熱搜

    阿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